公開褒獎表揚 ?   有這麼棒嗎 ?  且聽我細說從頭!



我豆是愛呆玩啦.


 


開頭嘛! 要從我的英文程度說起....... 


從小, 因為 媽媽常聽人說, 住在外國, 中文一定要自己努力學, 否則將來會跟不上.


所以, 我從小 就力行看中文,講中文.


小叮噹和幼福系列的錄音帶,還有小叮噹台語教室,都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結果~  矯枉過正, 我除了在學校還講英文外, 回家絕對是全都以中文為主. 這就是愛台灣啦!


 


國小一年級時,  英文可見一般 ~破破的 .


就在春暖花開的三月, 全家決定來個回台順道日本遊 .


才剛告知老 師,  她的表情好像是~啥米  !   英文那麼破 ,不在這裡好好念書, 居然還想請假 兩週?


於是 順手拿了日記本 說: 好好寫你的旅遊日記, 我可是要好好檢查喔!


愛面子的媽媽, 決定負起叮嚀我寫作的責任. 因此  以下就開始我的日本旅遊日記!


 先聲名一下, 表面日記冠冕堂皇, 但實際上~今天 我們就要公開一些不為人知的祕辛喔!



The first day


Today, I flew with dad,mom,and sister to join tour to Japan.


I saw wind mill ,tulips,castle, and it looks beautiful.


內幕秘辛~


剛到豪斯登堡, 看到城堡好大, 真的好漂亮 !


但 好像是荷蘭村的牛奶霜淇淋比較吸引我喔!


而且那時還有時差, 看晚上的煙火秀時, 還睡著了! 聽說是被爸媽用妹妹的簡便型嬰兒車推回旅館房間的.



                                                   熊本城



The second day,


I saw the Japan old castle.It is built in l607.


I went to take the boat, the boat man sing songs for us.


On night,we lived in Aso Farm. I ate 12 countries Buffet. I took a bath in many kinds of Hot springs.


內幕密辛~


那是熊本城!? 我怎麼會知道幾年建的, 城主還是加藤清正, 太厲害了吧!


其實, 是有研究日本史的爸爸補充的,  我對熊本海苔, 熊本拉麵較有興趣啦! ps要買秘製的拉麵才會好吃喔!



                                                阿蘇火山


The third day,


I am going to Aso vocanoco and it is very high.


I see the snow.


In the night, we live in a Hot spring hotel. We enjoy  the Hot springs and I sleep very well and I make a very good dream.


內幕秘辛~


阿蘇山上的風好大喔 !


我只記得媽媽的手套被吹走了, 還追著跑才撿回來喔


 另外, 在別府溫泉旅館 媽媽逼我在榻榻米的房間把功課趕完才能泡溫泉 真令我印象深刻呢


 


                         另外還有.....好多景 如太宰府 海地獄 聖瑪利諾旅館            


  解釋一下 很多照片都和爸媽一起拍的 但爸媽目前還不想公開 照片 (為留有想像空間~)


所以此兩天未提供照片


The fourth day,


I saw Japanese tower and it is verly high. At night, we live in EVERGreen Hotel. Itis beside the sea,and looks very beautiful and saw many boats.


內幕秘辛~


看了好多好多景, 但當時的我, 真的記得不多


只印象中 海地獄的布丁好好吃喔!


 太宰府 要多拜一下才能保佑我考試順利喔!


另外 還有 晚上住的聖瑪利諾旅館好高級喔 !有泡澡的球球還有溫溫的洗屁股馬桶 真棒!


 


 


The fifth day,


 I went to Japan stadium and it is very big and I shake hands with famous man.


Then, we went to airport and went back to Taiwan. The tour in Japan and I feel very very happy.


內幕密辛~


只記得日本東西太好採買 ,所以媽媽一直在擔心行李太小, 擠不下.


每次最後一天總是大包小包的, 又要照顧妹妹和我又要拿行李, 搞的有點狼狽喔!


                             


 總之  我玩回來了 !


回學校的第一天, 趕快把日記教給老師


不知是真的太欣賞我的日記 ,還是那一盒送老師的台灣特產~鳳梨酥起了作用 ,她居然拿給校長欣賞!


校長把日記登在校刊上,並且寫下稱讚我的文章,


ANYWAY ,   謝謝校長的鼓勵 , 也讓我有個愉快的旅行!


PS  其實說穿了, 不是很了不起啦! 因為 我們學校很小, 校長平常都叫的出我們的名字, 而且校長都很平易近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