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bert是大廚師


最近大家輪流當廚師,
小胖姑丈說他是大廚師,結果只想騙妹妹.
最後竟然騙到了我爸爸的妹妹.



芸兒姐姐也說是大廚師,
結果只是燙個青菜.
騙騙自己的胃腸.


 



今天只有十歲的我Elbert就煮一樣真正的料理給大家吃.
什麼......好像有很多人抱著懷疑的眼光.
如果我煮好了.
有人不想吃或是吃了覺得不好吃.
就把我的名字和姓倒過來念.
嘻嘻.....在國外本來就先念名字再念姓.


 



首先我這個大廚師告訴各位一個煮料理的重點.
那就是要慎選食材.
為了顯示我這個大廚師本領高強.
我只選一樣食材,而且煮的時候不加任何調味料.
鹽和醬油,連油都不須要.


 


怎麼樣.....好像又有很多人抱著懷疑的眼光?
要不就這樣吧,如果我煮好了.
有人不想吃或是吃了覺得不好吃.
我Elbert就不姓李.
嘻嘻.....我本來就不姓李.


 


廢話少說,為了大家身體健康.
我選的這個食材.
營養價值很高,富含粗蛋白,粗脂肪、粗纖維和維生素B1、B2、維生素 C、維生素PP等元素,
不僅味道鮮美可口,還具有藥用價值,能強身、益腸胃、止痛、理氣化痰、
驅虫及治療糖尿病等獨特功效,是理想的保健食品.
而且吃了不會胖,
怎麼樣大家有沒有想吃呢?


 


怎麼樣大家好像一頭霧水,以為我在介紹維他命或補藥.
還不知道食材是什麼?
再跟大家介紹這個食材的形狀,
這個食材莖幹粗壯挺拔,頂端略大且圓,像什麼東西(佛曰不可說).


 


怎麼樣大家好像還是一頭霧水?  喂喂喂......怎麼還有女生在偷笑?
本格子崇尚氣質,怎麼可能談及色情暴力.
不可以亂想.


 


這個食材日本以前貴族皇親國戚認為是珍品.有人更因其形狀視為補品.
所以是農民百姓向皇室和貴族進貢的名物.
又因為完全是野生,
人工培育還沒有成功過.
因此在日本非常昂貴.
這就是.....松茸.


 


怎麼樣,聽到是松茸大家有沒有心動.
喂喂喂.....怎麼有人開始流口水了.


 


告訴大家一個訊息在溫哥華附近的山區,
每年十月底竟然是松茸的盛產期.
有人特別成立公司,
聘請印第安人深入群山採集松茸.
再外銷到日本.
今天我們特別到這家公司去買松茸.


大家請看這就是我今天準備的食材松茸.


怎麼只有一棵松茸.




這松茸很貴的,一棵松茸在日本超市要4000日幣.


 


既然嫌少.
我再多準備一些請看.兩棵松茸.




我一人一口吃一棵.第二口再吃第二棵.
好像有人要扔包子了.


大家不要生氣,我Elbert是很大方.
今天準備了一大籃松茸,




順便請問這1.5磅約700克的松茸,
要多少錢?
答案再最後面.


好了,本大廚要開始煮了.
首先請媽媽把松茸洗乾淨.每棵切一半.
然後加一點點的水(只要些許)在盤子上,然後放到烤箱中.
請媽媽調好溫度.


這時候本大廚要大顯神通,
做這道料理最重要的過程,
沒有這道程序,
這料理一定失敗,這是最關鍵的步驟.
本大廚今天秘密大公開,而且完全免費.
咳咳....
如果有人不認真聽,那可是會後悔一輩子的喔.


 


注意,聽好了.
請伸出你的右手,
如果是左撇子也可以用左手,
再伸出你的食指.
把烤箱的開關按下去.
這最關鍵的步驟就完成了.
怎麼樣,大家都會了.不錯,學的很快.
沒有枉費我細心教導.


 



 


二十分鐘後,



 



Elbert大廚師的料理就做好了,請看.



 


因為是我煮的我先吃一口.




妹妹也也要來搶著吃.



吃的感覺真是味甜多汁,軟脆適中,口感極佳,真乃人間美味.
那烤的香氣迷漫廚房,久久不散.
那烤後松茸本身水分流出.
各位可以看到那金黃色的松茸湯汁.




喝起來甘甜爽口,那香味在嘴裡餘香,長存不散.


淋在飯上變成松茸泡飯,也是美味極了.


這一盤松茸一頓晚餐就吃光光了.
哈哈....Elbert是大廚師吧....這料理一流吧....



這1.5磅(約700克)一大籃松茸是不是很貴呢?
不要懷疑,
竟然要台幣70,000元.
才怪.
不要懷疑...
這松茸一磅加幣15元.
這1.5磅(約700克)一大籃松茸總共22.5元台幣約700元.
哈哈哈....比前一陣子幾把蔥還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