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期待~玩雪


 



 


 


秋末冬初,楓紅已落,人嘆歲月流逝,追憶往事......
我親愛的爸爸請停止,
雖然楓紅是騷人墨客感懷的對象.



(爸爸攝影傑作~楓紅與藍天)



我冬天的期待可不是吟詩作對,賣弄風情.


 


我每天守在電視機前看著卡通影片.


我親愛的卡通節目沒有什麼了不起,
我冬天的期待可不是只看卡通影片如此幼稚.


 


我每天守在電視機前只是看著氣象報告為了郊遊.


天氣太冷我親愛的郊遊變成喝西北風,
我冬天的期待可不是想去那裡郊遊.


 


我每天守在電視機前看著氣象報告到底為什麼呢?
做個氣象專家更是自找麻煩.
預報不準還會被罵呢.


 


我冬天的期待就是趕快下雪.
好好地欣賞瑞雪非紛飛的景象,才怪.
我冬天的期待就是要在後院好好的玩雪.



 


溫哥華雖然接近北緯五十度.
但是因為外海有暖流通過.
冬天不會太冷,
一年只可能下個幾次雪.
有時還沒有積起來就已經融化了.


去年十二月溫哥華下大雪,
我正好在北海道層雲峽很享受賞雪泡溫泉.
可是我並沒有好好玩到雪.
所以只好期待再期待.
今年一定要好好玩雪.


 



(妹妹也愛玩雪)


 


大家一定會問.
玩雪有那麼好玩嗎?
請看看下面我們的照片.


 



(努力玩雪)



看了不可以羨慕和嫉妒喔.


 


前年下雪時我們堆了兩個漂亮的雪人,外加一間雪屋.


 



(我們全家福與兩個雪人)


 


很漂亮吧.


 



(雪人與我們)


 


大前年我們更堆了兩座比我高的城堡.
那可是非常壯觀的城堡.



 


(好高的雪城堡)



(雪城堡比我高)


 


至於今年要堆什麼樣的雪人或花樣?
目前還再考慮中.
等下雪再做決定.


 


想像那皚皚瑞雪,
飄飄蕩蕩,
密密層層,
有如白色鵝毛飛捲.
又如飄然柳絮飛舞.
周遭粉砌乾坤,
大地銀粧世界,
是多麼得有詩情畫意,



我親愛的爸爸請停止,
雖然白雪是騷人墨客感懷的對象.
但是冬天的期待就只有好好地玩雪.


 



(玩雪真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