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夕陽中的高爾夫球場)



Elbert高爾夫球日記


 


話說我有一位住洛杉磯的姑丈.
肚子有些圓滾滾.
我們都稱他為小胖姑丈.
他喜歡打高爾夫球.
大家別小看我那號稱英俊挺拔的小胖姑丈,
大學時可是贏得很多獎杯.
最佳成績是單差點81桿.
可惜最近太懶散了.
好像只有爸爸去洛杉磯時才有打高爾夫球.


 


我爸爸受到小胖姑丈啟蒙.
近來也很喜歡打高爾夫球.
不過球齡不到10年.
初學時還常常向小胖姑丈請益.
我爸爸因為始終打球無法突破.
所以把希望放在我的身上了...


 



(三歲的Elbert練球中)


 


爸爸為培養我做老虎伍茲第二.
加上我也非常喜歡打高爾夫球.
從小我們就常去附近球場練習推桿.
去年暑假就請了一位有加拿大職業高爾夫球資格的教練.
教導我各種正確資姿勢.
今年我又繼續上了很多課程.進步很多.
而且買了一套Calaway青少年用的新球桿.
目前開球已經超過150碼了.


 



(我的高爾夫球老師)



(努力學習中)



既然上了那麼多課.
練習場也常常去練習.
也該好好上場磨鍊測試球技了.



溫哥華有很多Par3的小球場.
伊麗莎白皇后公園Queen Elizabeth Park就有一座小型高爾夫球場 (Pitch & Putt Golf Course)
是個18洞都是標準桿3桿的球場.
所以標準桿是54桿.
是適合初學者或練短距離的球場.
Elbert已經打過三次了.
去年成績分別是96.88桿.
但是今年進步到75桿.


 



(和同學一起到伊麗莎白皇后公園打球)


 


至於離我們家很近也是有座中小型球場.
標準桿是60桿.
全長有3471碼.
上次打了96桿.
這Musquem球場附設有練習場.
我學高爾夫球就是在這裡.
大家可以看到練習場中除了人造草坪.沙坑.藍色草坪當湖泊以外.
還擺廢棄卡車.遊艇.甚至有美式足球球門.
讓您練習準度和發洩精力喔.


 



(設備很好的高爾夫球練習場)



(連妹妹也很有興趣喔)


不過上述都只是中小型練習用的球場.
還不算是很正式的球場.
為了測試我的能力.
於是我爸爸帶我上正式標準桿Par72的球場.
這可是我第一次打正式球場.


 


我們來到Langara球場.
這是溫哥華市市立球場.Par72桿.全長6058碼.
基於勤儉持家的原則.
我們打日落時間.這樣便宜很多.
青少年球費才9元加幣.(台幣270元)


 


 



(Langara球場的球場繳費處和餐廳)



(球場旁的練習果嶺.可以免費練推桿喔)


 


我打的是紅梯.也就是女子打的梯.
大樹環繞.綠草如茵.
球場水池旁還有很多鳥類和野生動物.
打起球來真是舒適.


 



(球場水池旁的可愛鳥類.在球場也可以看動物喔.)



(這是第一洞)



(這是第三洞Par5的球道擊球)



(第四洞開球.旁邊池塘有很多鳥類喔.)



(這是第六洞的開球)



因為是打日落時間.
我爸爸怕速度太慢.
所以第15洞時就只讓我一個人打.如果打完大概又可以破80了.
終於在月亮初升時打完18洞.
最後成績是117桿.


 



(夕陽中第13洞開球)



(夕陽中第13洞開球)



(第18洞時已經天黑了.月亮高掛天上.)



(這是我的成績卡)


 


又是另外一個黃昏.
我們到McCleery 球場打球.
Par71桿.全長6381碼.
這又是美麗的市內球場.
不過這次只打12洞.
前9洞成績是56桿.



(McCleery 球場第一洞)



(McCleery 球場第一洞要開球了)



(McCleery 球場第九洞)



(美麗黃昏的球場景色)



但是這次創了很多記錄.
包括在第二洞第一次平標準桿拿par.
第7洞第一次開球進水.但是第二球重開就上果嶺喔..


 



(第二洞par4第一次平標準桿拿par)



(第7洞par3第一次開球進水)



打完這幾場球.
受益很多.
希望能繼續進步.
明年就要開始參加青少年組的比賽了..


希望被小胖姑丈稱為鮪魚肚Elbert  (Tuna Elbert!)以後也能多拿些獎杯.
有機會再和各位分享.



資料篇:


大溫高球場簡介:
溫哥華是高球愛好者的天堂.從北溫、西溫,到列治文、三角洲,幾乎每個城市都有一大串高球場可供選擇.


對於初學者來說,不需會籍、月費的溫市府公營高球場,可能是比較沒有負擔的開始.
目前溫哥華市共有3座標準18洞球場,以及3座迷你球場.以下是3座公營標準球場簡介:


*Fraserview Golf Course
成人收費:一般時段:$56(平日)*、$59(假日)。黃昏時段:$42(平日)、$44.25(假日)。日落時段:$28(平日)、$29.5(假日)。
查詢:(604) 257-6923


*Langara Golf Course
成人收費:一般時段:$48.5(平日)、$51.5(假日)。黃昏時段:$36.5(平日)、$38.75(假日)。日落時段:$24.25(平日)、$25.75(假日)。
查詢:(604) 713-1816
*McCleery Golf Course


成人收費(5月2日起生效):一般時段:$52.5(平日)、$55.5(假日)。黃昏時段:$39.5(平日)、$41.5(假日)。日落時段:$26.25(平日)、$27.75(假日)。
查詢:(604) 257-8191


青少年半價.


高爾夫球由來


根據最早的文獻上記載,大約是在1457年的英國,有類似’高爾夫’發音的運動
高爾夫球運動早在十五世紀的英國就已相當盛行,然而它是起源於十二世紀的蘇格蘭,
是以一根彎曲的棍子和用羽毛捆成的橡皮球來玩的一種叫“巴卡尼克”的遊戲,
在我國古代亦有類似今日高爾夫之「捶丸」遊戲,但實質上仍有多處相異.
蘇格蘭人可能不是原創者,卻是現今高爾夫的創立者。
他們在濱海的場地進行這項遊戲,將洞往下挖並在附近留下一片平地來推桿,
他們促成了高爾夫球的演進、不同球桿的使用與製造、球場的洞數、高爾夫的規則等等,
舉凡現在高爾夫進行所需的規矩與器材,都是蘇格人發明的.


台灣的高爾夫:


台灣的高爾夫歷史,則是於一九一四年日本人在台北縣淡水鎮開發了三個球洞的球場.
也就是現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球場的前身,距今已有八十餘年了,是台灣最古老的首座高爾夫球場.


根據統計.
台灣高爾夫人口在2006年已達200萬並逐年以 15% 增加,
但全台灣有63家標準高爾夫球場及不到10家小型球場,
然而因受各項門檻限制,實際下場人口恐不及50萬人,
他們平時只有在練習場練習.
練習場是練習全揮桿技巧的好場地.
但如果只在練習場揮桿而沒有機會下場是非常沒有意義和缺乏樂趣的.


建議初學要找老師調正確姿勢.
既可能球打得好.
又可以避免受傷.
而且錯誤姿勢一但定型要改可是很難的..


目前一般台灣大眾對高爾夫球場印象,
不外乎是百萬會員證,豪華會所,親切的桿弟,精緻的草地以及遼闊的土地.
以上之高成本元素是高爾夫運動無法平民化之主因,
反觀而美國和加拿大球場多而且有各種程度練習的球場.(美國有超過18,000座標準球場)
青少年又很便宜.
所以高爾夫球是非常普遍的運動.


最近曾雅妮贏得美國女子高爾夫四大公開賽麥當勞賽冠軍.
真是令人高興.
也希望台灣高爾夫球能更普及和平民化.能培養出更多的優秀球員..


另外在台灣打球除了貴.而且非常浪費時間.
真是不方便.
在溫哥華吃完晚餐.
夏天6點可以打到9點半.
球場又近.真的非常方便.打完球10點前就到家了.


 



(美麗黃昏的McCleery球場景色)


 


今天題目很簡單.而且有提示喔.
就是小胖姑丈也打過這McCleery球場.
請問Elbert家到McCleery球場平均開車大概要多少時間?


A:5分鐘


B:15分鐘


C:25分鐘


答案公佈了.Elbert家到McCleery球場真的很近.


沿途有三個紅綠燈.如果沒有遇到紅燈.三分鐘就可以到了.平時平均大約5分鐘.


答對的有jannet.emba.liling.Macy.綠茶.一把斧頭.小胖姑丈.


獎品是高球選手外號鮪魚肚的Elbert揮桿英姿照片 一張.


沒有答對請到小胖姑丈那裡扔拖鞋..


因為他私密回答答案.害大家沒有參考的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